Thursday, June 2, 2011

母親節、浴佛節、慈濟日三節合一

I asked all my sisters join this event with me
coz i believe ppl who manage to go there is really LUCKY ^~^

五月的第二個星期日,佛誕日、母親節與全球慈濟日三節合一
此日為「三節合一──佛誕節、母親節、全球慈濟日」,有多重寶貴的意義。其一,於「佛教慈濟」,人人以佛心為己心,故應感恩三寶,這是「敬田」;其二,感念父母生育之恩、師長教導之恩,即是「恩田」;其三,感恩苦難眾生,讓我們從他們的示現了解苦諦,這是「悲田」。
「感恩三寶、感恩父母師長、感恩眾生,敬田、恩田、悲田三合一,就是一畝大福田。所以,每到這一天,我們要進行浴佛儀式,不是為了傳統,而是要莊嚴又恭敬地表達我們的感恩之意,福慧雙修。」上人表示,五月是感恩的月分,也是慈濟月,希望全球慈濟人每年都在五月推動慈濟活動,落實社區耕福田。


No comments: